北落师门

愿笔底有烟霞。

我心目中的楼诚与你心里的不同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千个哈楼诚cp的姑娘心中,有一千种楼诚不同的样子。你心中的,是哪一种?

          写了两篇楼诚文,第一篇情丝绕已完结,第二篇 家在苍烟落照间 ,大纲已出,人设也计划好。我在这一篇上花了很多心血,甚至把伪装者和原著小说又看了一遍,就为了写出一个饱满不ooc都楼诚,可是最后我还是停更弃文了。只因为这一篇中楼诚的样子,不是最初感动我的那一种。我心目中的他们,只能是情丝绕中的那样——两个人不一定彼此相爱,也许一人悸动,但另一个人不见得一定接受。两个人不会勉强对方,最终难免陌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情丝绕码得非常快,6个小时1万2千字,几乎没有停顿,非常流畅。因为看剧的时候,我就在想,如果可以YY他们有爱情,那么他们的爱他们的结局在我心里应该是这样的。 而开家在苍烟落照间,初衷是看情丝绕的姑娘们说太虐了,想要HE,也是我开了新文,结局一早就设定为HE,可是我写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对于一篇同人的结局,是HE是BE都有道理,HE是因为作者想在自己的笔下给他们一个好结局,而BE呢,我总觉得,其实人生有太多的求而不得,与情爱上,又有多少所爱非所拥有。所以对于结局,我只想找一个自己脑中最合理的。情丝绕写到最后,我是想在番外给他们一个HE的,可是前文铺垫在那里,突然一转只会生硬,只能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情丝绕最初我是想写一个超10万的中长篇,开文前,我曾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想:楼诚怎样下笔才能不ooc,然后听了一首歌突然就想明白了,只要他们永远把国家大义放在第一位,那么就是最大的忠于剧中人设。可是最后想起情丝绕这个梗,就是最大的BUG。难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是想从电视剧的第一集剧情开始写起,有大姐、有明台、有双曼、有梁萌萌。。。所有人都在文里,所有剧中发生的都依次发生。唯一不同的,可能就是明楼对阿诚的暗恋,然后清水一路,最后结尾来个大肉,当时想想觉得很带感。可是笔力有限,明楼明诚终究不是自己创造的,耗费煞多心力不如去开个属于自己的长篇。

         楼诚文写起来太悲伤,这个年代,家国狼烟四起,民族危如累卵。每一份牺牲在漫长的黑夜里,眺望黎明,舍命前进,有一种宿命般的伟大和悲壮。

         感谢LOFTER上所有写文看文的姑娘们,只为了你们和我一样,爱着那两个人。也许你心里的楼诚与我心里的不同,但对于他们的喜爱和不舍是一样的,剧结束了,可是我们希望他们活在同人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们漫长岁月里,在脑海中无数个涌起的念头和感受中,我们曾彼此了解和认同对楼诚的喜爱,如同素未谋面的知己。那份理解和肯定,让本是灯下一人默默码字的我们,却都好似得到了千军万马。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8)